台語百科 Wiki
註冊
Advertisement
歡迎大駕光臨臺語百科!
遮是用臺語寫世界智識百科
這馬有4,568篇文章,遮是開放的網站,你嘛會當貢獻你的智識,
抑是佇本站罔掀罔看,或者入來內底來共阮批評指教。
免負責聲明 ‧ 參考工具:臺語辭典(臺日大辭典臺語譯本)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臺文/華文線頂辭典信望愛《臺語工具》

Huan-gîng tāi-kà kong-lîm Tâi-gí pah-kho!
Tsia sī iōng tâi-gí siá sè-kài tì-sik ê pah-kho.
Tsit-má ū 4,568 phinn bûn-tsiunn. Tsia sī khai-hòng ê bāng-tsām. Lí mā ē-tàng kòng-hiàn lí ê tì-sik.

Ia̍h-sī tī pún tsām bóng-hian-bóng-khuànn.

Hi̍k-tsiá ji̍p-lâi lāi-té lâi kā gún phue-phîng tsí-kàu.
Bián hū-tsik sing-bîng‧ Tsham-khó kang-khū:Tâi-bûn/Huâ-bûn suànn-tíng sû-tián

Tâi-uân Bân-lâm-gí siông-iōng-sû sû-tiánSìn-bōng-ài《Tâi-gí kang-khū》


新文章:台語廣告:

總舖師

二十年前,有三個出名的總舖師,北部是儂,叫做戇儂師, 伊攏用上便宜的材料,但是食了你會感覺,儂干焦一枝喙,無夠啦! 「太震撼啦」,中部是鬼,叫做鬼頭師,伊是一個大鱸鰻, 這道菜以前叫做「蛋是又何奈」,食了伊的菜,做鬼嘛攏會peh起來搶, 南部是神,八隻,胡蠅的蠅,除了這三個師,閣有一個老師,虎鼻師, ē-sūn爾爾,閣有一種師,低路師,猶閣有一種怪怪的師,「.......」,啊我是啥咧? 我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胡蠅師的某,轟動萬教,喝水會堅凍, 喝睏就睏,膨風嫂 這馬無翁,這馬無翁,雙儂枕頭賰我一儂 這馬無翁,這馬無翁,食飯食麵順紲來鼻芳 伊毋是普通的石斑呢!伊「北海小英雄」的朋友「魯夫」, 「海賊王」的「魯夫」,你知無?伊掠來的呢! 遮的儂到底是發生啥物趣味的代誌呢?八月十六來看總舖師,你就知, 等一下,猶閣有一個「神秘人物」,伊到底是啥人呢? 你若來「月球」,你就知影, 保證好食,予你食了「流水年華、今宵多珍重」啊!

華碩手機平板 和 巨猩蓋瑞

林蓋瑞:喂!媠某的。

媠某的:你敢有看着我banana皮包? 喂,你有咧聽無?「林蓋瑞」

林蓋瑞:灶跤你敢有揣過?

媠某的:無佇灶跤啦!

林蓋瑞:啊..眠床跤咧?

媠某的:啊,攏無啦!

林蓋瑞:你敢有看清楚?你逐改攏糊裏糊塗。 頂改閣牽毋著囡仔。

媠某的:毋免講一寡有的無的。以早攏會幫我「剝香蕉」,嘛袂嫌我大箍,以早叫我「小公主」,這馬嫌我生蝨母,小等一下,有人來矣!

林蓋瑞:你緊去開門啦!我等你。

媠某的:好膽莫走。

林蓋瑞:按怎?媠某的,你敢有佮意你的新包包?

媠某的:喔,足Magic的啦。

林蓋瑞:我想講你的babana彼跤嘛害去矣,你應該有一個新的喔。

媠某的:翁,I love you

林蓋瑞:好佳載,我有phonepad,予我「維持家庭的幸福」

媠某的:你電話無掛。

森林戰士-最新台語版預告

in就佇遮。 就佇咱邊仔。 偷偷咧共咱看。 共咱保護。 是毋是足讚的。 假使有,是按怎我毋捌看過。 雖然你的目睭無看着。 並無代表伊無存在。 阿爸。..啊.... 你有要緊無?小姑娘仔。 露螺會講話? 其實我是蛞蝓(khoat-jû),身軀無殼呢。 恁是啥物人? 阮是森林戰士,為着保護森林。 我毋是恁遮的人。 是按怎?你勼水諾? 著。 有影無? 嗚。 今仔日的怪事太濟囉! 你來遮是有原因的。只是你猶未發覺其中的關連。 ....

新聞

新相片

南路鷹

南路鷹。(翕相: M.Nishimura)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