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百科 Wiki
Advertisement
欢迎大驾光临台语百科!
遮是用台语写世界智识百科
这马有4,568篇文章,遮是开放的网站,你嘛会当贡献你的智识,
抑是伫本站罔掀罔看,或者入来内底来共阮批评指教。
免负责声明 ‧ 参考工具:台语辞典(台日大辞典台语译本)台湾闽南语常用词辞典

台文/华文线顶辞典信望爱《台语工具》

Huan-gîng tāi-kà kong-lîm Tâi-gí pah-kho!
Tsia sī iōng tâi-gí siá sè-kài tì-sik ê pah-kho.
Tsit-má ū 4,568 phinn bûn-tsiunn. Tsia sī khai-hòng ê bāng-tsām. Lí mā ē-tàng kòng-hiàn lí ê tì-sik.

Ia̍h-sī tī pún tsām bóng-hian-bóng-khuànn.

Hi̍k-tsiá ji̍p-lâi lāi-té lâi kā gún phue-phîng tsí-kàu.
Bián hū-tsik sing-bîng‧ Tsham-khó kang-khū:Tâi-bûn/Huâ-bûn suànn-tíng sû-tián

Tâi-uân Bân-lâm-gí siông-iōng-sû sû-tiánSìn-bōng-ài《Tâi-gí kang-khū》


新文章:台语广告:

总铺师

二十年前,有三个出名的总铺师,北部是侬,叫做戆侬师, 伊拢用上便宜的材料,但是食了你会感觉,侬干焦一枝喙,无够啦! “太震撼啦”,中部是鬼,叫做鬼头师,伊是一个大鲈鳗, 这道菜以前叫做“蛋是又何奈”,食了伊的菜,做鬼嘛拢会peh起来抢, 南部是神,八只,胡蝇的蝇,除了这三个师,阁有一个老师,虎鼻师 下循尔尔,阁有一种师,低路师,犹阁有一种怪怪的师,“.......”,啊我是啥咧? 我是顶港有名声,下港有出名,胡蝇师的某,轰动万教,喝水会坚冻, 喝困就困,膨风嫂 这马无翁,这马无翁,双侬枕头䞐我一侬 这马无翁,这马无翁,食饭食面顺绁来鼻芳 伊毋是普通的石斑呢!伊“北海小英雄”的朋友“鲁夫”, “海贼王”的“鲁夫”,你知无?伊掠来的呢! 遮的侬到底是发生啥物趣味的代志呢?八月十六来看总铺师,你就知, 等一下,犹阁有一个“神秘人物”,伊到底是啥人呢? 你若来“月球”,你就知影, 保证好食,予你食了“流水年华、今宵多珍重”啊!

华硕手机平板 和 巨猩盖瑞

林盖瑞:喂!媠某的。

媠某的:你敢有看著我banana皮包? 喂,你有咧听无?“林盖瑞”

林盖瑞:灶跤你敢有揣过?

媠某的:无伫灶跤啦!

林盖瑞:啊..眠床跤咧?

媠某的:啊,拢无啦!

林盖瑞:你敢有看清楚?你逐改拢糊里糊涂。 顶改阁牵毋著囡仔。

媠某的:毋免讲一寡有的无的。以早拢会帮我“剥香蕉”,嘛袂嫌我大箍,以早叫我“小公主”,这马嫌我生虱母,小等一下,有人来矣!

林盖瑞:你紧去开门啦!我等你。

媠某的:好胆莫走。

林盖瑞:按怎?媠某的,你敢有佮意你的新包包?

媠某的:喔,足Magic的啦。

林盖瑞:我想讲你的babana彼跤嘛害去矣,你应该有一个新的喔。

媠某的:翁,I love you

林盖瑞:好佳载,我有phonepad,予我“维持家庭的幸福”

媠某的:你电话无挂。

森林战士-最新台语版预告

in就伫遮。 就伫咱边仔。 偷偷咧共咱看。 共咱保护。 是毋是足赞的。 假使有,是按怎我毋捌看过。 虽然你的目睭无看著。 并无代表伊无存在。 阿爸。..啊.... 你有要紧无?小姑娘仔。 露螺会讲话? 其实我是蛞蝓(khoat-jû),身躯无壳呢。 恁是啥物人? 阮是森林战士,为著保护森林。 我毋是恁遮的人。 是按怎?你勼水诺? 著。 有影无? 呜。 今仔日的怪事太济啰! 你来遮是有原因的。只是你犹未发觉其中的关连。 ....

新闻

新相片

南路鹰

南路鹰。(翕相: M.Nishimura)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