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百科 Wiki

真耶穌教會 (Chin Iâ-soo Kàu-huē)是基督新教五旬節教派的一个分支.由中國人張靈生佮魏保羅對公元1917年開始創辦,佇中國北京設立的教會。這个教會的目標就是欲共拯救萬民的真福音傳遍世界,通好迎接耶穌閣再來。今主要分佈佇臺灣、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佮中國的各地。真耶穌教會包括二十世紀初由美國傳入的安息日會、使徒信心會、神召會等教派的一寡仔教義。除了信奉聖經、遵守十誡、守禮拜六為安息日、行聖餐佮信徒互相洗跤等禮儀外,怹嘛強調信獨一真神,反對三位一體教義,受洗時愛面向下全身浸入水中;愛會曉講方言(講靈言);靠祈禱趕鬼治病。禮拜時,信徒跪落同聲祈禱,或唱靈歌、跳靈舞。 十大信條:
1. 信耶穌 : 信耶穌係道成肉身,為拯救罪人代死佇十字架上,第叄天復活、升天; 他是人類唯一之救主,天地之主宰,獨一之真神。
2. 信聖經新約聖經舊約聖經所默示,為證明真道唯一之根據,及信徒生活之準則。

3. 信教會: 信本會係耶穌基督藉晚雨聖靈所設立,為復興使徒時代之真教會。

4. 信浸禮: 信水浸係赦罪重生之典禮,必須由已受水靈二浸者,奉主耶穌聖名,在活水中給受浸者予以低下頭之全身浸禮。

5. 信聖靈: 信受聖靈係得天國基業之憑據,並以說方言為受聖靈之明證 聖靈 信受聖靈係得天國基業之憑據,並以說方言為受聖靈之明證 。

6. 信洗跤信洗跤禮係與主有分,及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恕之典禮。對每一個受浸者,要奉主耶穌聖名給予洗跤一次,至於彼此洗跤,必要時亦可行。

7. 信聖餐禮:信聖餐為紀念主死,同領主肉、主血,與主聯合,能得永生,佇末日復活之典禮。要時常舉行,但必須用一個無酵餅及葡萄汁舉辦之。

8. 信安息日: 信安息日(禮拜六)為神賜福之日。但要佇恩典之下紀念創造及救贖之恩,並盼望來世永遠安息而遵守之。

9. 信得救: 信得救係本乎恩,也因著信。但必須依靠聖靈追求聖潔、實踐敬神愛人之教訓。

10. 信審判: 信主耶穌必於世界末日,從天降臨,審判萬民;義人得永生,惡人受永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