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百科 Wiki
(翻譯閩南語維基:Tiong-hoâ Bîn-kok(http://zh-min-nan.wikipedia.org/wiki/Tiong-ho%C3%A2_B%C3%AEn-kok) 原作者:Kaihsu A-giâu Wdshu 無名氏 R.O.C Taokara...等等)
 
无编辑摘要
第1逝: 第1逝:
現代的'''中華民國'''是統治[[灣]]島、[[澎湖]]、[[金門]]、[[媽祖島]]佮附近的小島的政治體,中華民國的[[政府]]主張(人因)代表一个[[國家]],毋過世界大部份的國家毋承認,部份[[台灣獨立運動]]的理論家嘛否定這个主張。
+
現代的'''中華民國'''(Tiong-huâ Bîn-kok)是統治[[灣]]島、[[澎湖]]、[[金門]]、[[媽祖島]]佮附近的小島的政治體,中華民國的[[政府]]主張(人因)代表一个[[國家]],毋過世界大部份的國家毋承認,部份[[台灣獨立運動]]的理論家嘛否定這个主張。
   
 
總統:[[馬英九]](2010年)
 
總統:[[馬英九]](2010年)
第38逝: 第38逝:
   
 
[[東沙島]]
 
[[東沙島]]
  +
  +
  +
*這篇文章是對閩南語維基百科的:[http://zh-min-nan.wikipedia.org/wiki/Tiong-ho%C3%A2_B%C3%AEn-kok "Tiong-hoâ Bîn-kok"]改來的,原本文章的作者請看伊的[http://zh-min-nan.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Tiong-ho%C3%A2_B%C3%AEn-kok&action=history 編輯歷史]。
  +
[[Category:國家]]

2010年3月22日 (一) 06:07的版本

現代的中華民國(Tiong-huâ Bîn-kok)是統治台灣島、澎湖金門媽祖島佮附近的小島的政治體,中華民國的政府主張(人因)代表一个國家,毋過世界大部份的國家毋承認,部份台灣獨立運動的理論家嘛否定這个主張。

總統:馬英九(2010年)

行政院長:吳敦義(2010年)

中華民國的憲法無規定官方語言,毋過華語 (號做國語)是實際上唯一的官方語言。

名稱

西方的媒體較濟共"台灣"當做"中華民國"的同義詞,啊"中國"當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中華民國的媒體佮政府嘛共"台灣","中華民國" 當做相(相同),不而過干焦有部份媒體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做"中國",佇冷戰時代,中華民國嘛號做"自由中國"。

佇國際領域,中華民國定定不得已用其他的名稱,包括Chinese Taipei (中華臺北),世界貿易組織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台澎金馬獨立關稅領域")。

歷史

對1911年開始,中華民國承續清帝國的統治,領土範圍包括西藏新疆蒙古

1921年蒙古宣布脫離中國。

1949年中華民國的統治集團予中國共產黨推翻,走路去到台灣省。

政治

領土

蒙古佇1922年宣布脫離獨立,而且得著蘇聯的支持,總是中華民國的政府到甲1945年才承認,無joā久閣翻頭毋共承認,一直到 ? 年。

久長以來,中華民國的憲法認定領土包含蒙古佮中華人民共和國認定的領土(包括台灣)。

行政

中華民國的行政體制實際管轄二个佮二个直轄市

東沙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