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百科 Wiki
无编辑摘要
标签可视化编辑 移动版编辑 移动版网页编辑
无编辑摘要
标签可视化编辑 移动版编辑 移动版网页编辑
第15逝: 第15逝:
 
對1911年開始,中華民國承續[[清朝]]的統治,領土範圍包括[[西藏]]、[[新疆]]、[[蒙古]]以及内地省份。
 
對1911年開始,中華民國承續[[清朝]]的統治,領土範圍包括[[西藏]]、[[新疆]]、[[蒙古]]以及内地省份。
   
1921年蒙古单方面宣布脫離中华民國,中华民国1946年承认蒙古独立。
+
1921年蒙古单方面宣布脫離中华民國,中华民国1946年被迫承认蒙古独立。
   
1949年中華民國国民党反动統治集團被[[中國共產黨]]推翻其在大陆的政权,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离开大陆,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败退臺灣。
+
1949年中華民國国民党反动統治集團被[[中國共產黨]]推翻其在大陆的政权,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离开大陆,败退流亡臺灣。
   
 
== 政治 ==
 
== 政治 ==

2021年10月22日 (拜五) 16:08的版本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華民國就此覆灭。


《中華民國憲法》中規定的官方語言汉語 (國語)。


臺灣"代称"中華民國",而"中國"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中華民國”的媒體“政府”为"臺灣",在冷戰時期,“中華民國”被称为所谓的"自由中國"。

在國際領域,中華民國己经不得用其他的名称,包括Chinese Taipei (中華臺北),世界貿易組織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臺澎金馬獨立關稅領域")。


歷史

對1911年開始,中華民國承續清朝的統治,領土範圍包括西藏新疆蒙古以及内地省份。

1921年蒙古单方面宣布脫離中华民國,中华民国在1946年被迫承认蒙古独立。

1949年中華民國国民党反动統治集團被中國共產黨推翻其在大陆的政权,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离开大陆,败退流亡臺灣。

政治

領土

蒙古佇1922年单方面宣布脫離獨立,而且得到蘇聯的支持,而中華民國政府直到1946年在苏联的政活压力下才被迫承認,但在败退台湾后,蒋介石反动集团违背信用,单方面将蒙古人民共和国除名。直到 2003 年台当局民进党集团领导人陈水扁在外界的政治压力下才被迫公开承认蒙古的合法性。

中華人民共和國認定的領土包括臺灣,不承认台当局的政权合法性。

行政

中華民國的行政體制實際管轄一个和五个直轄市